close
在我家後巷.有對移民來台灣的韓國夫妻.開了間小吃店.因為是媽媽是韓國人的緣故.總覺得他們做的食物很有媽媽的味道.於是常去光顧.
或許我每次去的時機不對吧.店內總是高朋滿座.等著外帶的人也是大排長龍.或許是人真的太多了.亦或是老板本來就是火爆浪子.只要人越多.聽到老闆用韓文罵人的聲音就越來越高分貝.但我始終不覺得他有發飆的正當理由.因為跑堂的只有老闆娘.她要負責點菜.送菜.收拾蝗蟲過境後的桌面...還要結帳.但老闆娘臉上總是掛著笑意.對於老闆的粗口<真的是不堪入目的字眼...我聽的懂韓文.別懷疑!>始終不曾回嘴.
今晚趁著人少.我忍不住問了:妳怎麼受得了他的脾氣?他每天罵人耶...
老闆娘:20年前認識他的時候就是這樣啦.已經習慣了.
我:妳不會煩嗎?
老闆娘:不會啊.當初認識他就是這個臭脾氣.要煩早就跑了.可是想到她是為了我們的家才這麼辛苦.就覺得無所謂啦.反正他只是唸啊.也不打我.而且他20年來沒變耶.很不簡單了...你看他作飯一身汗耶.他很努力在愛護我啊.都不要我炒菜.怕我流汗...
我:............
老闆娘:誰說韓國男生很大男人.他只是大聲.大男人才會照顧好女人.你也要加油啊.下次帶女朋友來吃飯!
我:好~


回家時心理嘀咕著:幹...吃個飯也要搞哭我...媽的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is0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